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蓝色忧郁

分类:个人日记
2008-11-08 22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心情,怅然,若失!
    但,若失,是曾经有所得,才可能有所失啊。我得到什么了吗?
    回首往昔,开学已近二个月,除了每天的上下班,生活过得充实而无意义之外,还有什么吗?但我的确感觉自己和以前已有了很大的不同。但又说不出在什么地方。原来面对人世间的种种诱惑和挫折,我很困惑。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,我也不知道自己真的需要什么,不需要什么。
    曾经那么喜欢苏轼,也喜欢陶渊明,喜欢他们的淡然,喜欢他们的人生态度。非宁静无以致远,非淡泊无以明志。但宁静之后呢,淡泊之后呢,人的一生如果没了名利,那么我的一生的目标呢。淡然如菊,很好。但是菊却能傲视群芳的。它也是馨香的。人生如竹,也很好,但竹可是挺拔俊秀的,它也是儒雅的。惭愧,我不是菊,也做不了竹,那还是老问题,我是什么呢?人生总是要有所追求的吧,总要做点什么吧!
    看书,对,人的一生,是要看些书的。但是看书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?丰富自己的心灵,愉悦自己的精神。是,很对。但丰富之后呢,愉悦之后呢?孔子是去周游列国去兜售他的仁道去了,并且说如果他的道得不到推行,他就出海漂流了,要是放到现在,可能就是海漂一族了吧。老子是枯坐于国家图书馆去参悟大道去了,枯然如木,纹丝不动,即使孔子去问礼他也没有理,据说后来他坐青牛走了,不知所踪。大家说他羽化成仙了。也不在人世间了。韩非子丰富之后,愉悦之后,倒是想留在人世间,想做出一些功名出来,结果碰到李斯,他也不在人世间了。李白很值啊,他丰富愉悦之后,开始遍万里江山,到处写诗,结果一不小心出了点小名,被唐明皇杨贵妃招进了创造班子去写歌词去了。结果他有点忘形,竟然让力士脱靴,贵妃磨墨,你说那二个人是你能支使的吗?结果赐金放还。搞得很是郁闷,感慨啊,感叹啊,他发了个《行路难》,知道难了吧,虽然后来说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苍海,但还是有点阿Q的味道了。据说后来他为了捞水中的月亮,下去了没再上来,和水中月同化了吧。真是诗仙啊。凡人都知道水中月,镜中花是忽悠人玩儿的。倒是他的离开人世间与众人不同。不能再说了,因为发现他们最终都离开人世间了。
    我虽然郁闷,但还不想离开这里。要不再在这儿玩会?玩会就玩会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